2009年4月23日

鍋大爺清華店

從他剛開幕就一直在講要去吃要去吃, 每次經過聞到那花椒以及蒙古鍋特殊的中藥味就忍不住想要嚐嚐看, 今天終於一嚐宿願啦。

我們是中午去吃的, 379加一成服務費, 價位算是小貴, 但是值得!可以感覺出跟一般兩百三百多的火鍋店有相當大的不同。入座後服務生先幫我們上鴛鴦鍋, 光看鍋底就看的我口水直流, 因為實在是太香!基本湯底是乳白色的, 應該是大骨湯, 白鍋和麻辣鍋上面都均勻浮著一層花椒, 這麼大顆的花椒我還第一次看到, 大約有一般四物丸的大小, 跟平常那種小顆的花椒長的不太一樣。兩鍋湯都非常香, 拿了一點麻辣湯底嚐嚐, 入口順滑, 稍稍帶一點點麻, 但是一點都不辣, 喜歡吃大辣的可能要失望, 但是對我來說這種口感我很愛!

一共有四種肉可以選: 牛肉兩種, 豬五花, 還有羊肉片。我們一開始就各來三份, 個人偏愛豬五花, 油脂分布很均勻, 而且豬肉那種煮過之後QQ的口感我很喜歡, 其餘的煮過之後我分不大出來是什麼肉, 不予評論, 我不愛紅肉, 總之不會讓我吃不下去就是了 XD 跟其他的火鍋店比起來, 加上價位來看, 這裡的肉算是差強人意。

重點在沙拉吧, 菜色相當豐富, 我喜歡的海鮮全部都有, 竟然有牡蠣!新竹有牡蠣的火鍋店可真是稀有,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而且超級大顆, 都跟我大拇指差不多大, 又肥又圓, 來這裡可真是來對了。涮了涮, 鮮!一點腥味都沒有!小心的煮不要讓他破掉, 根本就打死外面一堆賣蚵仔煎的。光是牡蠣我就給這家的海鮮評價五顆星, 其他還有蝦子, 也很新鮮, 不是冷凍的蝦。煮海鮮有個小tip, 只要海鮮夠新鮮, 放到鍋裡只要煮一下下讓外面的肉熟透, 馬上撈起來就很好吃了, 煮太久肉質會縮掉, 吃起來就沒有肉汁, 會不好吃。重點是海鮮要新鮮, 不然會拉肚子, 這點鍋大爺已經完全達到我的要求了!其他的海鮮還有透抽, 乾魷魚, 蛤蠣等, 因為我都在吃牡蠣就沒有一一嚐過 XD 蔬菜有三種, 大陸妹, 美生菜, 高麗菜, 煮起來也都蠻好吃, 應該是湯頭太棒的關係吧。

沙拉吧還有附一些神奇的東西: 巧克力噴泉, Hogen Doz冰淇淋, 沙威馬!?沒錯就是那個一串雞肉串在鐵棒上烤的東西, 不過我沒有吃, 只是覺得很稀奇。飲料都是瓶裝飲料, 芬達的橘子汽水還蠻好喝的, 不過好像很多色素 XD 巧克力噴泉...女生比較愛吧, 對我來說還好囉。冰淇淋也是, 我只吃了一球, 不過聽說外面一球nt. 80? anyway, 我不愛甜點啦。

服務方面, 我覺得服務非常好!跟之前看BBS別人的評論完全不一樣, 肉類點了馬上就來, 而且時間到了也沒有趕人, 中間有個小插曲: 有個天兵的學妹一開始就丟芋頭下去煮 = = 然後又一直不拿去吃, 導致吃到一半整鍋湯都糊糊的, 更天兵的是他還丟了一堆火鍋料下去, 然後說是拿給我們吃的...我吃吃到飽的東西一向是秉持個人造業個人擔, 懶得理他。好啦! 這下湯也糊了, 還因為芋泥積在鍋底, 發出陣陣的焦味。學妹就厚著臉皮去跟waiter拜託一下, 能不能幫我們換一鍋新的湯底呢? 答案是可!一邊換我們一邊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個waiter沒有臭臉, 還很客氣的說, 不需要說抱歉, 因為這是他們該做的, 身為消費者聽到這裡真的覺得他服務超好, 真的是該給他拍拍手!真的就換了一鍋新的湯底給我們, 一樣是香味撲鼻, 跟原本燒焦的湯底比起來好吃太多了!由於我們有一個人比較晚來, 照理說他可以跟我們說時間到了請我們離開, 留剩下的那人繼續吃, 結果他直接跟我們說, 因為有人比較晚來, 讓我們整桌時間往後延, 這樣吃起來心情又更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客人不多才有這樣的福利, 如果是假日應該就不行。總之這真的是一家好店阿, 有機會還要再去吃一次, 這樣的價位真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