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研究室的飲水機

從二月以來不知道堵過多少次了, 都是落水孔堵塞, 水排不掉, 每次都會讓研究室的走廊淹水。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有人在飲水機倒茶葉渣, 泡麵渣等等鬼東西。大一的時候就看過很多次了, 每次都要勞煩飲水公司來維修, 也不知道維修一次要多少錢。雖然我們念的是大學. 研究所, 學校會幫我們出這些維修費, 但這些缺乏公德心的人也太不知惜福了。念到這麼高學歷, 道德水準竟是這麼低, 實在看不下去。今天去裝水喝的時候維修人員剛好來了, 看他一臉無奈的樣子, 順口問問。

我: 那台飲水機不是清過很多次了嗎? 怎麼水還是漏不下去阿?
他: 因為裡面的管子堵塞, 之前我同事已經清過啦, 可是還是沒有用, 裡面管子污垢很多。
我: 不是就茶葉渣嗎?
他: 茶葉渣阿..油阿..
我: (驚, 還有油)喔, 那好像只能換一根新管子比較快。新管子什麼時候來阿?
他: 要看公司, 我們會儘快啦。
我: 恩, 辛苦啦。

其實我是有點點懷著歉意問的, 畢竟造成麻煩是我們這些不懂事的研究生。(不過不是我) 他的服務態度很不錯, 看起來蠻認真做事的, 好像也不太生氣我們造成這樣的結果, 還是要謝謝這些服務人員, 有他們的服務我才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論文也才寫的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