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早餐店的老闆

我對於早餐有很高的要求, 一旦找到一間好吃的早餐店我就會有一陣子不停的去買他。上個時期是河粉蛋餅, 真的很好吃, 買到老闆娘都認識我跟萱了。還上Hsinchu.food去post他, 害老闆娘人仰馬翻 ...後來萱換工作了,就很少吃他了 (雖然也不太遠啦)。

現在我吃的是兩個年輕夫妻經營的早餐車, 在85度C對面。我買他買超久的, 主要他的三明治很合我的胃口, 而且有超~~多美生菜的。對我這種長期缺乏纖維素的人來說一定要吃的。

老闆也買到認識,不過我們平常不太會聊天,都是點點頭隔著他帶著口罩上面的眼睛示意。
老闆娘我沒有看過, 不過看他的眼睛, 感覺是個漂亮媽咪 :)
偶爾他會問問我跟萱的事情, 我都是很害羞的隨便講講 >///<
曾經問過他們這樣做生意作息大概是怎麼樣:
2:00 起床, 準備早餐要的材料
5:00 出門, 擺攤做生意
11:00 收攤
12:00 睡覺
16:00 接小孩, 吃晚餐
19:00-21:00 想睡就睡, 重複到隔天凌晨兩點
很辛苦, 但是他們生意很好, 不知道好不好賺。

老闆每次都會在假期的前幾天跟我稍微聊聊, 今天他問我清明節什麼時候回去, 我說大概明天或後天吧, 他說, 他也搞不清楚是4/4 還是4/5是清明節, 應該是大人掃他們就跟著掃吧。
今天我十點快半才去買早餐, 我喜歡的三明治都被買光光了 (我最喜歡豬肉蛋, 其次雞肉蛋, 其次蔬菜)又不想吃鮪魚, 老闆看我猶豫了一下就說可以現在作阿, 其實他也最知道我愛吃什麼 XD
最後就幫我做了個蔬菜三明治, 20塊有夠大個, 起司紫色高麗菜美生菜都有, 厚厚一層相當大方, 等我某天離開新竹, 我最懷念的一定是這台早餐車,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