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For you 3

Dear:
今天星期三, meeting day, 昨天又很晚睡覺, 不過今天早上得打工, 睡到很晚才匆匆忙忙起床, 幸好羅技士跑出去鬼混, 十點半才回來, 我也就樂的先自己吃早餐做自己的事情。

你說好久沒有聽見我的聲音, 中午想要跟我通一下skype, 我午餐都吃的魂不守舍, 吃進去都沒什麼味道的感覺(我吃永記), 想等等可以看到你就很開心, 回家聊了兩個小時skype, 真開心 :p 兩點了, 又趕著去學校meeting, 今天總算有點老師擔心畢業時程的感覺, 不過他還是沒看我的東西。當了這麼久的研究生體認到一件事情, 如果你的題目剛好跟lab目前在作的東西有match, 並且老師很積極push這部分的研究, 那你就會早畢業, 即使你不是很認真在push進度; 如果不是, 那除非自己去push老師, push自己的進度, push anything, 否則很可能會delay到研究進度, 有的時候甚至是老師扯後腿delay進度(切身之痛)。進研究室之前一定要慎選, 以我來說, 讓我再選一次實驗室的話, 我想要選老師會適度接project給學生作, 兩年之間讓我有至少三個大型project的經驗, 畢業的時候一個月內論文讓我寫完, 不要拖延我, 這是最好的了。反正人生本來不是事事如意, 一次經驗一次教訓。

meeting完就五點了, 晚餐跟宗言. 小黃. 林宏哲. 林雨鮮吃麵朝, 鮮蝦雲吞拌麵, 還不錯, 不過以七十塊的價錢來說我寧可吃更有營養一點的東西, 反正小黃想吃就算囉。本來想說在lab待一下就好, 一待就到現在了, 等等可能就回家。

晚上跟學弟玩了一下cs2511*, 沒兩下他就用PER*的範例弄出一個可以在開發板*上面show文字的程式, 真的很佩服這種人, 明明要弄出那個東西就沒有多難, 只要照著範例寫好的程式去call就可以了, 我偏偏想要去了解範例程式裡面的細節, 想說看完之後再寫程式, 反而忽略原本想做的事, 一昧鑽研的結果就是細節也沒有了解到(因為細節比較複雜), 原本想做的事情也沒有作成。以後要了解事情輕重緩急, 不用了解的事情只要忽略即可。

已經過去三天囉, 耶。

*cs2511: TI(Texas Instrument)出的一種無線晶片
*PER: Packet Error rate, cs2511的範例之一
*開發板: 簡單的說就是幫cs2511寫程式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