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又是星期五

意謂著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早上打了通電話給媽媽, 問問他的現況, 主要是想問這禮拜上台北能否找到她。(了解我的應該知道我家的狀況, 不了解的可以直接問我。) 說現在每天都有病人要顧, 手上的病人出院才有假休, 所以沒有空。

然後, 又問了我是不是畢業了。這句話每次打電話給她都會聽到, 我們母子這麼沒有話題阿? 我認為打電話是要關心人家的近況, 過的好不好, 而不是一直逼問別人的成就, 或者是什麼時候可以突破目前的窘境之類的,每次都這樣我會很不想打電話給你。

以為我不想畢業嗎? 老媽告訴你, 我比你們這些一天到我問我什麼時候畢業的人都想畢業, 我沒有做努力嗎? 我自認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每天都在lab待8小時以上, 睡覺也想著paper, 最近還睡不太著, 更何況, 我用我自己的錢唸書, 自己賺自己用, 沒有造成你的負擔, 所以我什麼時候畢業對你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吧?

記著這個教訓, 講電話或者聊天的時候不要去逼問一些目前有窘況的人該怎麼解決, 什麼時候會解決, 怎麼還沒解決阿的話, 自以為是關心人家反而會讓人反感, 不如問問他最近過的怎麼樣, 生活方面有問題嗎, 過的開不開心, 日子充不充實之類的話, 關心人家就要相信他, 相信他會把事情處理的好, 一直問一些傷人的問題會讓人覺得不想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