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Friday again

今天就可以回家囉,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了,這禮拜過的蠻快的,主要是禮拜一直接放假放掉,之後每天都有莫名奇妙的事情忙,所以過的很快。而且我這禮拜輪值日生和服務台,雜事很多,稍稍紀錄一下:

Tuesday- 回成功嶺幫忙役別甄選, 輪值日生
Wednesday- 役政楷模頒獎典禮, 跟翊軒學長去健身房, 輪值日生
Thursday- 整天坐一辦服務台
Friday- 沒事, 辦公室處理公文

比較特別一提的是役政楷模頒獎典禮,這是一年一次的活動,會請反毒大使團在長官頒獎典禮之間串場表演,算是大開眼界。這次的表演有中國雜技團、水晶球、魔術、國標舞、街舞表演等,外加四個主持人,一個當小孩,一個當老人,兩個扮演替代役男。蠻專業的表演,因為反毒大使團都是要得過全國比賽名次的人才可以申請,裡面是臥虎藏龍阿。我最愛看的是國標舞、街舞跟中國雜技團表演,因為這些表演才有妹 XD 國標舞還穿了舞衣,蠻正的,而且跳的很專業很好看,讓我有點想學國標舞。街舞表演的兩個女生身材超好,應該矮我一些些而已,雖然他們跳舞感覺沒什麼力啦,其他男團員倒是跳的蠻好的。水晶球跟魔術表演都是靠手指在做花樣,很靈巧。中國雜技團嘆為觀止,兩男一女做了空翻、人體疊羅漢等等動作,看起來蠻高難度的,而且女生很可愛。當天去看役政楷模頒獎大約四點結束,然後就直接下勤了,所以星期三很爽~

星期三晚上因為翊軒學長找昱中去健身房,我想想也跟去了,還找了辰乾跟志葦,順道可以一起吃飯。健身房要80塊,不限時間,對我來說是覺得有點貴啦,可能不能常去。那邊器材蠻多的,只是有一點舊,要去的話可能要戴手套比較好。學長問我是不是平常就有在運動,看起來蠻健康的,大家還稍微聊了一下各自替代役體位的原因,說我看起來是最不像替代役的 XD 有空去練練身體還是很不錯,只是健身房要錢,我還是選慢跑或是伏地挺身等免錢的運動,練練心肺功能也很好的。

星期四服務台實習,我跟一個很愛聊車的學長一起坐服務台,最近正逢申請替代役季節,超多電話要問申請替代役的相關事宜。總之就是扮演總機的腳色,判斷電話要轉達給哪個處室,然後轉接過去,遇到長官要站起來問好,幫忙代訂便當等雜事,幾乎是沒自己的時間,役男經過都會來喇賽一下,我也大部分都在跟學長喇賽,他很愛聊車,我就一邊跟他聊,一邊找車子的規格資料,之前沒看過這些資料,跟學長聊一聊蠻增廣見聞的。在服務台還順便念一些英文,很多人問我幹麻唸英文,我都回答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要念,然後大家就覺得我怎麼這麼用功,其實我只是想增加自己的字彙量啦。很多人不喜歡坐一辦服務台,可是我覺得還不錯阿,都沒有長官在周圍走來走去,還可以順便念一點書,只是民眾電話一直來很煩啦。

再三個小時就可以放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