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今天回清水一趟

其實明明明天掃墓也要回去,可是今天因為有個長輩過世,很多許久不見的人乘著這個機會回去,就變成我們也要回去跟這些人聚會。

中午吃海鮮餐廳,是還蠻好吃的啦,可是跟我們同桌的阿全叔跟他的鄰居一直倒酒,我跟我弟又是當桌少數幾個年輕男生,一直陪喝,先乾了一瓶威士忌,後來他們倆個喝不過癮,又連續開了三瓶金門38度。我最討厭喝高梁,覺得很臭,可是好像不能不喝,就一直套著冰水喝。隔壁桌的昭富叔又過來火上加油,他最喜歡說的就是乾杯喔,乾喔,我都回隨意,我都隨意,沒在乾杯的。老弟最蠢,他說高梁套水很難喝,所以他都直接喝,而且還有很多杯是直接喝半杯一杯的,結果糗啦,吃完飯的時候還沒怎樣,一回到阿公家就抱著垃圾桶猛抓兔子。我們兩個酒量差不多,他可能多喝我一些些,只是他不懂得節制,喝的太猛烈,我知道那種感覺,相當難過。

休息了半個小時居然酒還沒退,而且他已經吐兩次了。我都沒吐,剛開始很難過,過了半小時以後症狀有慢慢減輕,我弟就不行了,看起來不太舒服,還會一直心悸,躺在沙發上動都不能動,可能頭很痛吧。但是下午四點了,我該去接萱了 (有被聞到酒臭味 orz),只好跟我爸先丟下阿志去接萱,晚上再回去接他。

接到萱以後我們坐83號去東海,其實我們兩個都很累,一個剛從屏東上來一個剛酗酒出來,應該要找個地方休息才對。東海其實沒很好逛,路小條、車多、店家更多,空氣很不好,所以我們隨便晃了晃就想找地方待,最後是買了燒烤和飲料去漫畫店待,看了三本尋秦記,很推薦的漫畫,去南投再找找看。

八點多老爸電話來了,說他要回清水載阿志,問我要不要一起,我叫他自己回去帶,回台中的時候再順道接我們兩個。結果他經過東別的時候又來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真的很鬼擋牆欸,如果怕自己搬不動阿志就明白說咩,一直繞著彎說話,我不理他,早就跟他說回來再接我了。大概八點半接到我們兩個,上了車看老弟還是很不舒服,怎麼那麼弱阿~送萱去搭車之後就回家,今天被酒亂了一天,感覺老爸蠻辛苦的,這樣奔波會累,而且明天早上五點還要帶我們去掃墓,這兩天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累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