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育嘉快退了

其實是這兩天才發生的事情,原本育嘉五月初才會退,但他前天去辦了折抵役期八天,所以就變成四月底要退了。科長一直在辦公室裡面說,阿那個育嘉的折抵役期單不要給他過啦,撕掉,育嘉你不要退啦,五月再走有什麼關係,還有兩千多塊可以賺。說著說著還真的拿了一張紙故意撕掉給他聽,後來才發現那是一張廢紙,還是有嚇到育嘉就是了。

昨天育嘉來刷掌紋的時候順便聊了聊,一直叮嚀我們要小心一點,他稍稍描述了本科室人員的性格特徵(以下皆轉述,人名我盡量掩飾):
1. 黃科- 笑裡藏刀,人還不錯,跟他交情好點好處比較多,千萬不要跟他交惡,不然他表面上笑笑的私底下手段厲害。
2. 曾科- 不怎麼講話,不知道。
3. Jia-Yin 姐:評價最不好,阿諛奉承,喜歡靠近科長聊天,我自己是覺得有這樣的傾向,但是還算守本分,不會推工作,往後繼續觀察。
4. Jau-Jan姐:個性有點緊張,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了這麼久還會一直怕出錯。但是人很 nice ! 他算是我的直屬業務長官,作事情都很盡責,連影印都自己去印,不會亂推工作,很喜歡講台語,我都是國台語交雜著跟他講話 XD 很親切的感覺。
5. Da-Tsai姐:個性很豪爽的感覺,但是會推工作給役男,育峻學長大概負責了他80%的業務,育嘉說他上班都一直在聽千千靜聽。畢竟是別的block的職員,我不太清楚他每天上班究竟是否有盡責,但是以這兩天她使喚辰乾的次數來看,我有點相信育嘉的話。
6. Li-Shi 姐:我個人不喜歡的職員,因為他每天都臉很臭,對役男也是凶凶的,加上她本身長的也不討喜,離我座位又遠,我就不太想理她。但是育嘉說她是裡面最單純的人,只是講話比較直,還是給她點機會吧。
7. 王大哥:工友先生,座位就在我旁邊,很好玩的一個人。可以確定的是他跟我業務上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跟他講話可以比較放的開,不過他工作真的蠻無聊的,因為沒有配電腦給他,整天就坐在那裡等下班,我也沒什麼可以跟他分享的,所以我都在自己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偶爾想休息笑一笑的時候才去逗他一下。

育嘉還提醒了我一點,說對大家有禮貌點。我就問他說我很沒禮貌嗎?他說,我第一天去的時候接電話,「大綵!三線!」 「曾科!一線!」有讓他嚇到,可是那是因為我看大家都這樣叫,所以我才跟著這樣叫,後來多觀察了幾天就變成「大綵姐!三線!」 「曾科長!一線!」有差嗎...不過育嘉是為我好啦,反正服役才一年,先習慣公務員會在意這種suck小事的文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