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老爸與生日

星期五五點多搭昱中的順風車回台中,跑國道三號接台74線中彰,蠻順利的,除了中彰下永春路出口有一點塞其他都開很快。回家跟老爸吃了個便當,休息一下就撘車上新竹了。

聊天的時候老爸突然問我:「咦,你明天生日欸。」
「對阿。」
「生日快樂!那爸爸請你吃大餐好不好。」
「不用阿,說生日快樂就好啦。」因為我知道應該是吃豬腳麵線之類的東西 (他上禮拜說要請我跟阿志吃豬腳麵線,我跟阿志是面面相覷阿 Orz),老爸不喜歡吃西餐,日本料理他一定嫌太貴,我還是想吃的時候自己花錢吃吧,而且我那天不想吃大餐。
「生日請你吃大餐不好嗎?」
「不用阿,我們家本來就沒在過生日的。」我說的沒錯阿,小時候我跟阿志多想過生日阿,每次聽別人家的小孩怎麼過生日都很羨慕,可是我們家過生日就是平平淡淡的。後來長大了也覺得沒必要過生日。大一的時候我們這屆有個習俗是生日的要請全資科94,對我來說蠻新鮮的,有點像找個藉口來開party吃吃喝喝 XD 我們家確實是沒在過生日,長大以後就很自然的覺得生日那天不怎麼特別。其實不太好,我覺得人要一直保有驚喜的情緒,生活才會有樂趣,尤其是兒童時期。如果一直讓小孩覺得週遭的事物都很無聊,不值得驚喜,那長大之後可能很難體驗到生活的小樂趣。

老爸這廂看起來有點失望,難得老爸幫兒子過生日兒子卻不賞臉。晚餐還是得吃,他就問我要吃什麼,我們就去吃甲味的炸雞腿飯,而且老爸還跟我說他有點飽不想吃太多 (那還說要吃生日大餐!),他吃菜飯。 吃完回家看個電視聊個天,我就去新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