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成功嶺出差

今天回成功嶺去幫忙81T役別甄選,沒想到我已經入伍這麼久了,想當初第一個禮拜我還是待在新訓中心的役男,也是坐在人群中作役別甄選,今天我已經是去幫忙役別甄選的單位了。早上七點十分昭娟姐來接我跟廷儒,順路去接佳瑩姐。車程昏昏欲睡的,我早上很早起來,今天是星期二,要爬山健行,後來廷儒跟我說出差就不用爬山健行了,害我虧了一天又沒吃早餐,以後就知道有這項福利。走國道三號轉中彰去成功嶺,昭娟姐開車有一點猛,對我是沒差啦,我上車就一直打瞌睡,沒什麼神經,廷儒似乎覺得蠻恐怖的。

到成功嶺有一點懷念的感覺,看著自強台底下的役男就想起我們役別甄選當天的情況,台上唱役別台下就要趕快跑過去選。我的任務是幫常備役回役的役男選役別,我跟廷儒負責的是社會役的部份,還蠻順利的,長官很好,一過去就問我們有幾個人,我們說三個,接著就說好三個全收了。社會役一共要選160個人,一樣是照學歷選,選到最後剩下高中肄業的,長官竟然說這些先全部不選,明明就還有四五十個名額,看來這個長官蠻龜毛的,想要等第二階段有高中畢業的先選再選剩下的。中間還簽了切結書,讓役男說明自己願意讓警政署做資料調查,如果有前科的話願意撤銷社會役資格。我都幫我選的三個役男填了,可是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前科,之前又沒說要調查,不過常備役驗退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第一階段選完了我就跟廷儒去等第二階段分發,時間很久,我們就坐在樹下一直聊天。其實出差還蠻爽的,除了有出差費以外,回成功嶺看看覺得蠻新鮮的,而且沒有辦公室的辦公氣氛,很輕鬆,又可以一直跟學長聊天。廷儒4/16就要退役了,育嘉則是五月初退,到時候就剩下80T的役男坐鎮召集組,希望到時公務已經駕輕就熟了。

去成功嶺比較有趣的是看妹 XD 替代役生活圈很小,整天看到的不是臭男生就是歐巴桑,回成功嶺役別甄選都會有各單位的女生公務員去幫忙甄選,每個都有打扮過,至少會穿裙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 (廷儒是說因為這邊一堆男生 XD) 可惜廷儒說的退輔會正妹這次沒來,反正我每一梯都會幫忙役別甄選,應該總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正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