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第九天

9:16
Dear:
我現在在洗衣服,順便寫信給妳。我今天五點多就起床了,因為陳大方昨天約我打球,但是他要打特早班的時間 = = 所以六點就得去球場跟他會合,我昨天把窗簾拉開睡,果然五點多就被亮醒了,然後才接到morning call,他似乎很驚訝我居然已經起來了,哼哼,我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睡覺對我來說是不大重要的。早餐吃小夫妻的三明治還有溫豆漿,老闆娘今天問我說怎麼這麼早,我說因為跟人家約打球,看他們的表情應該是覺得只有學生才可以做這麼無聊的事情吧 XD 其實他昨天約我這個時間的時候我本來有考慮不要的,後來轉念一想,我還是當個Yes Man好了,至少不會一直待在Lab,生活也會多點樂趣。

清晨的空氣跟白天不太一樣,甜甜涼涼的。今天天氣算好,新竹的天空算是台灣屬一屬二漂亮的,藍的很乾淨,偶爾早起也不錯嘛!電資大樓前面有人在打太極拳,等我進公司看看有沒有相關社團,我也想學。我大概五點五十到球場,一邊吃早餐一邊等他們,後來他們到了我才發現只有我吃早餐,應該不要吃的不然跑起來很脹。一共才三個人,就不能打雙打了,所以今天幾乎都在練球,推平球、打長球、放長放短,做完這些就覺得好累了,明明大二大三的時候這些就是基本功而已,所以有退步。打完以後稍稍休息一下陳大方就找我單挑,結果輸了 QQ 明明就有機會可以贏的,後面失誤很多,以後再贏回來。他們好像堅持了不知道幾天這種生活,我就跟大方說不可以天天打球,手會壞,如果是游泳就可以天天,所以以後可能還會晨泳吧,一樣是六點 ... 他們可能每天做,我嘛,就一個禮拜挑兩天,一天打球一天游泳好了。打完球回到家大概八點,洗澡, web surfing, laundry就到現在了,有點想睡覺。

1:49 pm
中午吃麵朝,點牛腩麻辣拌麵來吃,70塊有點貴,牛腩還算好吃,不過我實在是無法真正喜歡上那種硬硬QQ的麵條。宗言超好的,他點港式水餃撈麵,我好奇問問他水餃吃起來好吃嗎,他就直接丟給我一個水餃吃 XD 吃起來脆脆的,水餃皮有點像餛飩皮,不是一般的水餃皮就是了,還蠻好吃的。這家味道實在是太重了,很鹹又很辣,可是我們實驗室好像還蠻多人喜歡,每次吃完我都要喝很多水跟飲料才不覺得難過。

剛剛才發現今天有萬安演習,新竹的街道都被封起來了,第一次看到整個光復路沒有車,警察很辛苦都要站在路口,加上今天太陽又大,站在那快熱昏了吧。

第八天

4:47
Dear:
剛剛好一個禮拜了,從昨天晚上你的反應看來,NB 是凶多吉少,以後要聽我的話:不要在鍵盤旁邊吃東西,喝飲料之類,尤其你那個是Vaio,在它旁邊吃東西根本就是風險很大的事情。

剛剛我問陳大方,哪裡可以買泳鏡,他跟我說隨便買就好,等你回來我們一起去挑一個吧,最近真的蠻熱的,而且我蠻喜歡游泳,感覺全身都有動到,游完以後吃的飯也比較好吃。而且我泳票還有一堆阿,趕快把它用完不然就沒機會用了。

7:16
剛剛跟宗言學弟還有一些宗言的朋友吃飯,吃我的小館,我吃滷肉飯還有一個粉腸湯。發現我的皮包沒剩多少錢了,怎麼覺得錢越花越快 QQ 吃完跑去買有茶氏來喝,今天可愛的女生有出來,看到我還跟我揮揮手,超開心的,被學弟看到他還用奇怪的表情看我,好淤蠢。

2009年6月27日

第六天

Dear:
沒想到一下妳就出去六天了,這六天沒有寫信給妳確實有覺得日子過的比較慢。所以我現在又要開始倒數了,看看日子會不會過的快一點。

今天是交大畢業典禮,早上九點半菜頭跟我約打羽毛球。很久沒打了,雖然跟普通人打還是綽綽有餘,但是明顯技術退步很多(真的很多!),一直打到拍框,這在以前是萬分之一機率的事情,再者就是反應變的比較慢,打完以後肩膀酸痛,想來是因為太久沒有打球,筋骨硬化。早上跟菜頭還有他們lab的另外兩個學生一起打,其中一個博班的五點半才睡覺,早上九點多打羽毛球(說是陪菜頭打因為他很久沒回台灣),中午12點畢業典禮,然後一點半的飛機要去大陸不知道開什麼會,真是超人。

打完球以後大灰來了,怎麼變胖這麼多阿,跟我帶他去關西入營的時候差真多。中午資科94四個同學(我,菜頭,大灰,小G)一起吃飯,吃新光路的李金館食堂,跟以前的同學一起聊聊天真是不錯,大家都覺得明明新竹的同學就不算少,怎麼會這麼少碰面,也互相沒有消息,所以這次偷偷聊了不少八卦:
  • 金門王, 丹尼G, 死波克一起住, 又是同一個公司, 應該要很熟才對, 問題是公司太操了, 導致他們似乎很少見面。有一天金門王跟丹尼G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兩個禮拜沒有看到死波克了,就想偷偷看他房間到底有沒有人,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結果沒有人。某天終於跟死波克碰面的時候就問他到底去了哪裡,死波克居然說他去德國了!去找女友 orz 可以忙成這樣也不簡單。
  • 據說yzen有一天跟男朋友出去的時候在路上看到cybernet載著他女友!之後又在電影院門口碰到東權跟他女友!重點是,兩個人的女友都是高挑短裙辣妹!!要知道這兩位同學在我們大學的時候都是非常非常乖非常非常之認真窩在寢室的哪種,所以這是很大的消息!我還真是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女生....好想看阿。
  • 聽說陳冠中現在在德國過的非常愜意,兩個月回一次台灣,回來的時候有兩個禮拜的假,而且他在德國那邊似乎也沒什麼工作壓力,整天都出去玩 !? 之後他想出國念碩士,現在就有日本的學校在問他要不要去念,非常順利的人生。
  • kilik之前有去法國兩個月,不過他好像都待在同一個城市,最近似乎有買車的消息。
  • bug據說即將要離開mtk了? 未經證實。
  • yzen現在在荷蘭,要呆一個半月。
其他就沒什麼了,就是聊聊工作的近況,上下班時間之類。吃飯時間很短,因為菜頭要趕回去拍照,吃完就趕快回交大了。菜頭跟所上拍照的期間剩下的三個人就好好把交大晃了一圈,感想是: 怎麼那麼少人阿,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到中正堂去了,跟以往浩然外面人擠人的感覺差很多。還跑進浩然晃了一圈,還是覺得很高級,很好的圖書館,當初真是利用的不夠徹底。菜頭來電話以後我們到人社去找她,因為他要拿瑞士巧克力給我們吃,我拿了一個classic的, 吃起來裡面有感覺脆脆的東西,不過我吃不出是什麼,也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啦。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張"斯德哥爾摩的餐斤紙", 上面印著斯德哥爾摩全市的地圖...還是全彩的,我想真的拿來擦嘴巴應該會鉛中毒吧 XD 不過很漂亮,現在我掛在牆上。接著是垃圾話時間,大灰跟我的對話永遠是跳脫不了正妹,比較好笑的是可以一直跟菜頭說: 不懂的可以問喔~不要不好意思~

四點多大家就各自分開了,我也樂的回家洗澡,從早上一身汗到現在也很久了。晚餐自己一個跑去吃新加坡美食的牛肉蛋包飯,很大一盤,不過今天特別餓,吃的很快。

今天妳傳簡訊問我說nb碰到水了,該怎麼辦。我想弄乾再開機就沒有事情了吧,問題是妳怎麼到現在還沒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