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雜記

今天打工特別早到,大概早了半小時,因為我想悠閒的把早餐吃完,一進門就看到呂媽站在門口附近指揮學生打掃資電。想說她都看到我了 (雖然是賽臉,不過她平常也就是那樣的臉看人。) 我就跟她打個招呼 。

我:(點頭) 呂媽
呂:你來幹麻的,助教嗎?
我:是阿,我助教
呂:助教還那麼晚來!現在都幾點了!
我:欸,我十點的班欸。(不理她自己找位子坐下吃早餐。)

這時呂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

呂:你是電腦教室助教嗎?
我:對。
呂:喔,我以為你是我的助教。

可能是刻板印象,不過我一直都不喜歡呂媽倚老賣老的態度,而且盯著學生看的時候好像欠他幾百萬一樣。吃早餐的時候一直伴隨著呂媽對小大一呼來赫去的聲音,要不是清大特地將勞動服務編成大一的必修課,而且還列入操行成績,大概沒有人會鳥她吧。不過這門課似乎有變成清大資工的共同回憶,還蠻常聽到聊天的時候回憶到勞動服務課的事情。

順帶一提,今年的大一新生不錯,隨便看就看到三個正妹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