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近日記事

這禮拜其實蠻爽的,除了星期三端午節可以放假,這禮拜等於是上兩天放一天再上兩天就又放假,而且星期二四的晨運地獄也都因為下雨可以不用爬山 A_A 所以這禮拜蠻輕鬆的。

端午節回家的時候陪老爸去看了趟醫生,那天早上真是有點嚇到我了,我悠悠哉哉的吃早餐時老爸開始跟我抱怨最近他一直有胸口悶痛的毛病,懷疑他是不是因為五十七了身體不好,甚至是心臟有問題。一開始我是安安靜靜的聽,他本來就蠻愛囉唆有的沒的,只覺得今天講的這個話題以前好像沒出現過。後來他回房間洗個臉就很大聲的跟我嚷嚷說現在就要去看醫生,他胸口很痛。我嚇到,趕快陪他出門,不過問他車要不要給我開又要自己開,這樣好像沒什麼大問題?

到了中清路的一家小診所看病,醫生說是胃食道逆流,可能是菸抽太多、咖啡喝太多吧,但是一路上聽著老爸推測自己的病因,我覺得他也漸漸步入老年了,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有毛病,擔心這擔心那的。小時候覺得老爸還蠻厲害的,很少感冒、不戴眼鏡、五十歲可以打羽毛球、身體也從來不出大毛病,這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擔心自己的身體,所以回家拜拜的時候我許的願望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健康。

十點多回到清水,很久沒見阿公阿媽了,老爸說的對,還有幾年可以陪陪他們?中餐阿罵照例煮了一堆,還好他不知道我要回家不然會更多,今年沒有包粽子,倒是有炒油飯,可是好硬,因為他是拿米下去跟油一起炒,炒到米粒吃起來熟了就拿來吃,是說應該還要再蒸過吧 orz 吃起來超硬的,滷肉倒是跟小時後一樣好吃。

去牽車的時候居然讓我看到小時候吃的把噗三輪車!這個阿伯大約跟老爸一樣年紀,總是騎著三輪車在清水的大街小巷遊走,一邊把噗把噗的叫賣,從我小時候住在清水的時候就開始賣了。他的冰淇淋超級好吃,還記得我最愛吃的是香檳口味的,淡淡的甜味和水果香氣,在我的記憶留下深刻的痕跡。我小時候聽到把噗的聲音就會衝到神壇前面的抽屜裡拿零錢,然後再衝出去追三輪車。那時候跑不快,好幾次都是拿了錢衝出去,他已經到下個街鍋了,就追不到,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