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的老闆派她來大陸出差,但只有一個人,
Content
早上八點半就出發了,搭公司請的出租車到中正機場。
香港機場蠻大的,很寬敞,真的是很有規模的機場。
香港到上海需要兩小時左右,飛機上有附中餐,
落地之後大約下午五點,因為我沒有台胞證所以要先去辦,
"你的台胞證沒有在台灣先辦嗎"
"我想要辦落地簽證,所以我沒有台胞證。" 我開始覺得疑惑。
"這裡沒有落地簽證阿,你要回台灣,把台胞證辦好,
"但是你們網頁上寫上海是可以落地簽證的阿。 " 我更疑惑。
"你看哪個網頁,如果是旅行社的網頁那不對,
"所以你的意思是在這邊不能辦落地簽證? " 我開始尋找目前問題的解答。
"我說過了,你要回台灣,把台胞證辦好,這樣才可以入境,
... 總之就是在爭論台胞證到底可不可以落地簽證。
"我現在幫你辦的是一次性簽證,下你要來大陸的話,
聽到這句話我終於懂了,原來他要告誡我下次一定要帶台胞證過來,
終於入境了,這時候已經五點半,我們搭Taxi到下榻的地方。
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開車很猛,看他開車根本就不怎麼踩煞車,
"沒有零錢嗎? " "沒有。"
"去換!" 很凶。
後來換了RMB 150給他,他說
"沒有兩塊嗎? " "沒有。"
"去換!" 非常凶。
後來拿了152給他他才有辦法找,換錢是無可厚非,
到了飯店房間稍作休息之後,萱帶我去南京步行街看看。
吃完飯我們去買飲料,發現統一在這裡也有商品,但是都要RMB 3.5左右,最便宜的是可樂,雪碧,只要RMB 2.5就有了,我們買了雪碧。我覺得汽水工業真的很厲害,
之後就回飯店囉,第一天結束。

